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活动->正文

陈冰冰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规划委员会会议
审议石塘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设计方案等

  7月3日上午,市长陈冰冰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市领导张君毅、童学军、郑家齐,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会议审议了《石塘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设计方案》。会议指出,石塘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既是环保问题整改的要求,也是自我发展的需要,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设计方案》是经专家评审认定推荐的,我们要树立科学决策理念,相信专家提供的专业意见、做出的专业评判。相关方案主张系统治理、核心聚焦备用水源、秉持低密度开发,理念合理、措施具体,同时借鉴外地成功案例,总体可行。要根据会议意见,抓紧对方案进行优化提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先急后缓、分年完成。

  会议听取了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提高耕地保护工作水平;要科学利用建设用地,坚持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加强供地管理,加快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更好为招商引资提供要素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雨润·星雨华府地块规划建筑设计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地面停车位、地下充电桩配建等细节问题,让居民生活更加便利;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商品房验收流程,做好亮化工程、公共用房等的移交验收;各区要管好用好养老用房等公共服务设施,使其更好服务于社区居民。

  会议审议了大观新城概念性规划及城市设计。会议要求,要提升规划理念,与东部、北部新城等高规划,进一步谋划好新区定位;要把握好土地总量、用地质量、开发强度三者关系,在实施过程中推进“退二进三”和城市更新,让有限的空间实现更大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石化生态防护绿道规划设计方案。会议指出,绿化设计应少一点花团锦簇、多一点简约简洁,留出更多空间让老百姓能够与大自然亲近。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迎宾西路(环湖西路-外环西路)工程设计方案等。 (记者 江露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