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活动->正文

陈冰冰主持召开市医改领导小组会时强调
做实各项改革任务 提升医卫服务水平

  7月4日上午,市长陈冰冰主持召开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会议审议了《2019年安庆市综合医改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送审稿)》。会议强调,今年的医改重点任务,要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提出的各项目标要确保实现。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要抓住人才这个关键,综合考虑、系统安排,任务要具体化,不能“一刀切”;县域医共体、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等工作,要加强调研与跟踪,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打好补丁,把工作做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才“县管乡用”和“乡聘村用”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才“县管乡用”和“乡聘村用”,对于提高基层医卫服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在实施过程中,要加强指导、共同响应,努力把人才留住并且管好用好。

  会议听取了安庆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确有必要,要进一步论证建设内容、路径、效果等,搞好顶层设计。

  会议还审议了《安庆市市级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等。 (记者 江露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