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新闻->正文

后考试时代:高考结束后 他们重拾兴趣爱好

  高考之前,很多学生为了专心准备考试牺牲了业余爱好,如今卸下了高考的重担,他们终于可以重拾兴趣爱好,听从自己的内心,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了。

  今年18岁的王雅是一名应届高考生,高考一结束,她只给了自己一周的时间休息调整日常作息,接着便报了一个绘画班,每隔一天去上一次绘画课。7月5日,接受采访时她告诉记者,“我很喜欢看动漫,但是从来没有正儿八经系统地学过画画。因为热爱动漫,所以我一有空就会临摹一些动漫人物图。自从进入高三后,由于学业非常紧张,备考压力大,就再也没有闲暇时间画画了。高考结束之后,我重拾画板和画笔在家画画的样子被爸妈看到,他们鼓励我去报个班进行专业系统的学习,我当然百分之一百的愿意咯。”王雅说,虽然她现在每天都是家和绘画班两点一线地跑,但做着她热爱的事儿,这让她感到十分充实。

  高考生李茹前几天则报了一个吉他培训班。李茹说,她平时很喜欢唱歌,也喜爱各种乐器。早在高考前她就做出了个决定,等考试结束她就去学一样乐器。进入大学后,如果自己会一门才艺,一定会结识更多的朋友。“最终我决定学吉他,幻想着和大学的同学边唱歌边弹吉他的场景,那一定很美好。”

  从今年的高考大军中解放出来的还有男孩杨超,和别人的兴趣爱好不太一样,他的爱好是健身,健硕的肌肉和饱满的几块腹肌一直是他梦寐以求的,所以高考一结束他就在家附近的健身房内办了一张季卡,几乎每天都泡在健身房里。“我喜欢运动,享受流汗的快感,但高中三年,因忙于学习很少有时间健身。”杨超说,现在有大把的时间了,一定要自律,每天坚持运动,用时间和汗水塑造完美体型,做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青年,让高中最后一个暑假过得更有意义。

  学绘画也好,学乐器、健身也罢,比起捧着手机做“低头族”,高考生们重拾兴趣爱好的行为普遍受到家长们的支持。在家长们看来,技多不压身,学习一门技艺和技能成为“后高考时代”的热门选择。(记者 程呈)


(程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