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潜山市->正文

潜山提前完成全年公益性岗位开发及安置任务

  今年以来,潜山市多举措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及安置工作,确保就业创业政策落地有声。截至目前,该市已开发公益性岗位230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其中托底安置岗位165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劳动者133人,人员安置率57.8%,均已提前完成各项全年目标任务。

  该市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单页、网站、招聘会等形式对公益性岗位类别、安置对象、安置程序以及待遇情况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公益性岗位。同时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解读,积极宣传引导,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寻找工作。

  同时,通过举办公益性岗位民生工程专场招聘会,使贫困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与岗位开发单位面对面交流。根据公益性岗位特点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意向,双向对接。目前,通过专场招聘会现场成功对接安置人员18人。

  为防止出现违规申报公益性岗位、领取套取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等不良现象,该市对2019年的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同时深入企业,实地查岗,核查公益性岗位人员是否真实在岗等情况。通过核查,切实提高了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及有效性,进一步强化了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对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文森 记者 何飞


(通讯员 文森 记者 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