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望江县->正文

望江高士镇举办首届缝纫工技能大赛

  “扶贫先扶志、脱贫靠自己”。7月12日上午,望江县高士镇涵怡服饰有限公司二楼制衣间,数十台缝纫设备高速运转,丝丝银线翻飞穿梭,48名服装车工现场竞技,一比高低。

  为激发高士镇广大贫困人群的内生动力,依托本土服装产业老板、产业工人众多的优势,把服装产业作为脱贫摘帽支柱产业打造,在望江县总工会的支持下,高士镇举办了此次“我脱贫、我光荣”劳动技能大赛。

  活动中,该镇16个村48名贫困户选手一起作业,他们时而认真缝线,时而脚踩缝纫机飞快地整理布料,清晰的流程、娴熟的操作,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精湛的技艺和对脱贫摘帽充满信心。

  据了解,此次比赛既为该镇2万多名服装工人搭建了一个比武论道、交流切磋的擂台,也为贫困户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同时推进扶贫产业转换,加快脱贫摘帽进程,提升高士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记者 方文 通讯员 何应松 聂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