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活动->正文

姚玉舟到我市调研政法领域改革工作时强调
以“四带一促” 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破题
魏晓明陪同

  7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来我市调研政法领域改革工作。省委政法委秘书长李国庆,市领导魏晓明、黄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姚玉舟一行实地走访宜秀区法院、宜秀区综治中心、宜秀区公安局,大观区法院,安庆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姚玉舟指出,安庆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很大进步,得益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政法部门主动作为。他要求,坚持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以实干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姚玉舟强调,要坚定务实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四带一促”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破题。树立全局意识,政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履职尽责,一切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委政法委作为党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和重要组织形式,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政法各单位要借助改革有利契机,整合优化资源,加强力量配备,提升改革质效;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勇担改革重任,用好用足政策,向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争取支持,为政法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周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