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303个贫困村实施资产收益项目13万多贫困群众受益

  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市303个贫困村开展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已投入资金14736万元,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5565人受益。

  今年以来,我市瞄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资产收益扶贫项目,鼓励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当地资源禀赋选好实施主体和项目,加强资产收益扶贫的风险防控,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

  截至6月底,全市开展资产收益扶贫的贫困村有303个,涉及种植、养殖、光伏发电、乡村旅游、扶贫工厂等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5565人,计划投入资金16001万元,已投入14736万元,投入完成率92%。2017年以来,我市资产收益扶贫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4124万元,带动贫困人口增收15388万元。

  


(记者 杨一 通讯员 汪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