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怀宁县->正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怀宁茶岭镇年丰村倾力打造美丽家园

  怀宁县茶岭镇年丰村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快美丽乡村、幸福乡村建设步伐,倾力打造农村群众幸福生活的美丽家园。

  年丰村按照“统筹布点、整合项目、聚集资金、综合示范、集中连片、整体推进”建设思路,推进美丽家园建设,该村突出治理“脏、乱、差”,净化、美化、绿化农村环境。茶园中心村有120多户500多人,涉及到茶园、胡屋等8个村民小组,村里积极争取到今年县级美丽乡村点,将投资200多万元,目前正在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同时,韩屋组作为人居环境清洁行动示范点,正发动群众清理人居环境、拆除破旧房屋。此外,该村去年在完成43户改水改厕的基础上,今年又申报62户改水改厕任务,目前正在加快实施中。村里退宅还耕近60亩,其中30亩已耕种玉米、大豆、红豆等农作物。同时,村里流转山场200亩种植蓝莓产业,一期种植100亩,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5万余元。年丰村与高河镇中间隔的一条谭桥河,严重阻碍了两岸近万名百姓出行、交通和经济的发展。该村争取项目资金实施渡改桥工程,工程设计总长150米,桥宽6米,总投资1100多万元,力争今年底建成通车。

  


(通讯员 檀志扬 曹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