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怀宁县->正文

怀宁县检察院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用上无人机

  近日,怀宁县检察院在开展“服务保障长江(安庆)经济带建设双百攻坚”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利用无人机航拍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调查取证,发现公益诉讼线索3件,取得较好效果。

  在观音湖国家湿地公园,办案人员充分发挥无人机高空拍摄视野开阔的优势,对水库及周边进行全方位勘察,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排污、滥采滥捕、围湖造堰、采矿挖砂等破坏湿地公园生态环境的行为。在华能国际怀宁县龙池风电场项目现场,办案人员使用无人机对风电项目生态恢复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既能看到项目建设的全貌,也能反映局部地区植被恢复状况,极大提高了调查取证的效率。

  为进一步加强对公益诉讼办案的调度指挥,该院还将无人机调查取证与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连接,现场拍摄的影像资料可实时传送至数据中心,全面直观地查看生态环境是否遭到破坏,实现了信息技术与公益诉讼的深度融合。



(记者 张培农 通讯员 胡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