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时事评论->正文

让农民健身更便利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怀宁县小市镇求雨村底老屋中心村庄投入70余万元,建成了3000平方米的村民广场、500多平方米的姊妹樟广场、安装路灯35盏,建成了标准化篮球场,在家门口为村民建起了休闲广场,方便村民锻炼、消遣。(7月16日《安庆日报》)

  有句话说得好,身体好才是真正的好。道理也很简单,若是身体垮了,即便有再好的工作、再多的财富也没有意义。要想让身体更健康,就得多参加运动和锻炼。而在城市里,不少居民已经养成了健身的习惯,健身器材“扎根”小区、广场、公园,人们轻轻松松就能锻炼身体,十分方便。可相比之下,农民兄弟想健身却面临很多难处,没有合适的场地,缺乏必要的器材,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全民健身”就会成为一句空谈。与此同时,还会引发不少问题,如不少农民业余文化生活枯燥乏味,忙完农活后就没什么事可干了,除了看电视就是打牌,甚至会沉迷于赌博之中,这样会影响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

  而有关方面在村里修建了宽敞漂亮的村民广场、篮球场等设施,并安装了健身器材,这样一来,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跳广场舞,并免费使用健身器材。这无疑是为农民们办的一件大好事,这样的做法值得推广。希望有关方面能根据农村实际情况,多修建一些乡村文化体育广场,安装一批贴近农民生活的器材,同时安排专人指导农民正确使用,并做好对器材的维护工作。让农民兄弟们从中得到更大的收获,让健身热潮遍及乡村。

  这样多管齐下,相信农民们的健身热情会被大大激发,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到健身大军中,通过科学有效的体育锻炼,农民们的身体素质能得到提高,业余生活能更加丰富多彩,而乡亲们在一起交流健身心得,还能加深感情,融洽关系,可谓好处多多。

  


(朱慧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