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活动->正文

魏晓明在市委常委会“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让基层有感

调整大小 _DSC5057.JPG

  7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一天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通报、李锦斌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就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讲师团负责同志作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专题辅导。随后,市委常委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思考题,结合分管工作,对照有关典型案例,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的大敌,是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拦路虎”,必须重拳出击、寸步不让、坚决破除,以更严实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见效。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动作,也是刀刃向内、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力抓手。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谁都不是局外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无所谓的思想,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魏晓明强调,要紧扣重点任务抓实警示教育。要在“学”上用力,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用好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受警醒、知戒惧、守底线。要在“查”上用力,聚焦“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等九大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把问题查清查透。要在“改”上用力,压实整改责任,实行清单管理,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让基层有感。

  魏晓明要求,市委常委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三严三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严规矩,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做到讲规矩、守规矩。要敢担当,决不当政治麻木的昏官,决不当无所用心的懒官,决不当不思进取的庸官,决不当以权谋私的贪官。要净生态,加强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加强党内监督尤其是同级监督,从严教育管理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 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