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迎江区->正文

迎江区上半年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
实际利用市外资金26.55亿元

  8月6日,迎江区紫峰大厦一家网络货运科技服务公司的大型显示屏上,当日订单量、交易额等统计数据在飞速叠加。上半年,该企业营业收入总额20.42亿元,缴纳税收约2亿元。

  这家2017年落户迎江区的企业,仅用一年时间就实现了营业收入52.96亿元、缴纳税费4.78亿元。目前,业务幅射至全国28个省份、拓展合作客户575个。这也是迎江区招商引资成效的一个缩影。

  经济发展,需要做优存量,更需要扩大增量。招商引资,无疑是扩大增量的首要之选。今年以来,迎江区紧扣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两个首位产业,通过驻外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沉下心思、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聚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积极走出去、有效引进来。

  该区持续聚焦驻外招商,紧盯重点城市,紧盯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发达地区,对驻外招商人员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进退机制、确保人岗相宜。要求驻外招商组除办事处主任外,每人每季度驻外招商不少于50天。每月还对新入库项目个数、有效项目线索数、外出招商天数、邀请客商批次情况进行实时统计排名,将经确认的重点项目线索与年终考核挂钩。

  1月下旬,投资1.2亿元、年税收将达150万元的沐尔环保项目落户;3月中旬,投资5.5亿元、年税收可达1100余万元的金富春项目签约落户。这两个项目是迎江区以商招商的典型,通过发挥存量企业的作用,形成产业链招商、磁铁效应。今年以来该区立足存量企业,积极引进与之匹配的项目,着力打造全产业链。

  8月5日上午,迎江开发区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建设现场,200多名工人战高温、抢工期。建设、招商两不误,目前园区内3栋标准化厂房已验收、在建3栋,预计12月底前全部交付使用。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迎江区继续搭建平台,实行“一区六园”模式、以平台招商。目前,该区开发区已建有东坤、秦潭湖、新能源汽车配套三个产业园,并规划建设昆山台资、现代综合物流、都市产业三个产业园。同时积极优化园区环境,完善基础功能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改善园区与城市之间的交通,帮助解决园区子女上学、生活配套、饮食起居等具体问题。目前,该区园区已入驻企业24家、签约企业30家、在谈企业10家。

  此外,该区还大力发挥基金作用,实行基金招商,设立总额1亿元的首位产业发展基金,已成功招来3个项目。与区外基金合作进行的招商引资,目前已成功招来1个项目。

  今年上半年,该区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超序时进度16.67%,其中首位产业项目12个、工业项目4个,战新产业项目6个;实际利用市外资金26.55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6.05亿元,分别超序时进度5.31%、7.89%。


(沈永亮 罗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