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时事评论->正文

让道路都能畅通无阻

  7月29日,记者在文苑路与新河路交叉口处看到,原先横亘在路中央的安庆石化旧管廊带已被拆除,挖掘机正在进行清表作业。这标志着文苑路三期石化管廊带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10月底完工,届时,文苑路长达两年多“断头路”的历史将彻底结束。(《安庆晚报》7月30日)

  这一“断头路”即将打通,人们是拍手叫好!

  “要想富,先修路”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修建道路本是一件能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形象的好事。可城市里却存在着形形色色的“断头路”,有的甚至被沦为荒地、垃圾站。不仅有碍观瞻,还给群众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同时还会造成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因此这不是件小事。

  “断头路”的产生确实有很多客观原因,但如果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当初在规划时更加细致,各部门之间配合更加默契,遇到阻力后工作力度更大一些,或许不少“断头路”是完全能够避免的。

  总之,“断头路”不仅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的发展。希望有关方面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啃下“硬骨头”,让现有“断头路”早日畅通起来,真正造福于民。

  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打通现有的“断头路”固然重要,避免产生新的“断头路”同样是一项重要工作,否则若是旧“断头路”打通了,新“断头路”又冒出来了,群众还是会感到不便。因此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日后在新建道路时,要做好细致缜密的准备工作,多些前瞻意识,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各单位间也要进行充分的沟通和协调,并广泛向群众征集意见和建议,对于各种难题要顶住压力、克服阻力,积极解决,让道路都能畅通无阻,让“断头路”尽早成历史名词,这样群众能真正感受到幸福指数的提升。


(朱慧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