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陈冰冰在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调度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 克服困难 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5K0A0244_副本-1.jpg

  8月15日下午,市长陈冰冰主持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双周”调度会。市领导张君毅、郑家齐,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前线指挥部会议精神,部署了“7+N”问题整改验收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站位,克服困难,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自我检视,举一反三,进一步梳理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分区域、分类型进行分析,抓住共性问题,解决主要矛盾;要提高标准,自我加压,对省级验收的问题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市级验收的问题要确保100%高标准整改到位。

  会议研究了免锣巷河、花亭河治理工作。会议指出,免锣巷河、花亭河的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标本兼治,拿出系统治理方案,细化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等工程化措施,排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下达任务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治理工作。

  会议研究了石塘湖部分区域底泥清淤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论证清淤底泥的工程量和淤泥消纳处置办法,既不能侵占湖面,又要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会议研究了城区活水保水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论证工程性措施,做到多管齐下、综合施策。

  会议还研究了化学品洗舱站建设、同安河整治工作等。

(记者 江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