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安庆成功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8月12日,国家发改委和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通知,确定全国16个城市(区)为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我市名列其中。

  据了解,自2016年被国家发改委及人民银行批复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市以来,我市狠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将信用作为城市发展的精神内核和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搭建了由安庆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用安庆”门户网站组成的市县一体化社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信息归集明细化、信用应用最大化,创新社会管理的手段和方式,推动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的形成。截至目前,我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自然人信用信息1.7亿条、法人和其他组织信用信息894万条、双公示信息32万条。

  在失信被执行人、税务、食药、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等44个重点领域建立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动联合奖惩措施落地,并梳理了安庆市联合奖惩措施清单,建立了联合奖惩子系统,将奖惩对象嵌入到“政务+”办件事项中去,实施联合奖惩。截至目前,我市已形成联合奖惩案例5395条。

  同时,以弘扬诚信文化理念为切入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发动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展示立信企业信用等级报告。推进诚信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进园区、进社区、进市场”,并打造了50个诚信广场、20个诚信市场和10个诚信街区。


(记者 白萍 通讯员 王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