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活动->正文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审议我市《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和《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QQ图片20190827085052_副本.jpg

     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安庆市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送审稿)》,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推动市直机关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开创安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安庆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对接国家《规划纲要》和省《行动计划》,结合安庆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按照“区域重点城市”和“中心区”的定位,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集中资源力量突破短板。要树立“一体化”意识,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重点领域一体化建设,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增长极、西大门、后花园”。要把握“高质量”这个关键,把创新摆在首位,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数字经济,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构建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要把握底线要求,全面做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指出市县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突出做好协商这一主要工作,注重搭建协商平台,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而共同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