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活动->正文

陈冰冰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规划委员会会议
审议《安庆市西江江豚迁地保护规划及基地未来发展研究》等

   8月30日上午,市长陈冰冰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八次会议。市领导童学军、郑家齐,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调整大小 5K0A0679_副本-1.jpg

  会议审议了《安庆市西江江豚迁地保护规划及基地未来发展研究》。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长江江豚等珍稀濒危物种保护是地方政府的政治责任。会议强调,规划具有极强的严肃性和刚性,出台后就是行动指南,要实事求是、科学编制。会议要求,要按照面对现实、分步规划的原则,进一步修改完善保护规划,第一步以生态修复和保护为主,集中研究趸船改造等保护性措施和阻断内外区域污染等问题,把场馆建设、移民安置和新农村规划建设等纳入未来发展研究。

  会议听取了安庆综合保税区(JK11单元)单元规划等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综合保税区总体规划面积、路网分割及JK11-B-14.15地块控规。会议强调,保税区功能分区必须坚持产业优先,做到多规合一;要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规划,合理确定各功能区的产业定位及发展规模。

  会议审议了安庆市城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地块土地移交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群策群力管好、用好棚改腾空土地,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经开区一期西片提升规划暨近期实施导则》。会议要求,先行启动实施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治理工程,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西片形象;对企业搬迁后的空间利用,要深入谋划,合理安排布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石化110KV输变电工程站址选址及线路路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江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