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为期62天的暑运落下帷幕
安庆火车站机场共运送旅客75.2万人次

  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落下帷幕。暑运历时长、客流多、规模大,学生、务工、探亲、旅游客流叠加。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暑运期间,安庆火车根据客流适时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共发送旅客约64万人次。安庆天柱山机场共保障航班1052架次,同比增长12.88%;完成旅客吞吐量11.2万人次,同比增长16.18%。

  暑运期间,安庆火车站发送旅客约64万人次,其中前往南京、合肥等方向的旅客较多。安庆火车站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在客流高度集中、运输能力紧张、安全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通过客观的客流调查和系统的预测分析,及时调整运能运力,为旅客快捷、有序出行提供充足的运能保障。“我们根据客流需要,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大概有6对列车由8节改16节,还加强自助售票机维护、延长售票时间等多项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安庆火车站客运主任王伟告诉记者。

  自7月进入暑运以来,安庆天柱山机场旅客吞吐量逐步攀升,除北京、上海、广州外,昆明、宁波、厦门、西安、桂林、海口等旅游热门城市旅客增幅最为明显,平均客座率达84%以上。为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安庆机场针对客流量大、托运行李多、无陪儿童多等情况提前做好周密准备及应急预案,以确保暑运期间机场能够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