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中央省级媒体看安庆->正文

安庆潜山:以秋补夏促增收

  面对今夏持续干旱缺水农作物歉收实情,潜山市采取以秋补夏、以工补农等行之有效措施,力争全年全市增收600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200元目标实现。

  该市坚持调优结构、压劣扩优,紧紧抓住秋季短平快项目。在种植业,在旅游景点周边建设油菜高产示范片,打造油菜花海景观;扩种了10余万亩绿豆、芝麻、玉米、荞麦等生产周期短、效益高的秋季作物;推行套种技术,棉田、瓜蒌地套种面积达80%以上;扩大高山菜、反季节菜、秋延菜的种植面积,使全市专业菜地达5000亩。在养殖业上,着重发展生猪以及山鸡、野鸭等优良畜禽,积极扶持培养养殖大户。及时开通“灾害理赔绿色通道”,就政策性“三农”保险灾害开展查勘、定损和理赔服务,做到快速查勘、及时理赔。农技农机人员正深入乡村指导生产,根据秋冬农业开发工作方案,确保农民农田种满种足、种出效益,实现以秋补夏。

  该市还发挥天柱山旅游资源优势,加快特色旅游产品生产,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相互配套的产业体系,促进农民增收。同时该市做实“20分钟就业圈”,引导农民在家门口务工增收,并规范化地组织劳务输出,采用派人考察、网上摘录信息等多种途径,为农民外出打工“穿针引线”。


(储北平 余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