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岳西县->正文

岳西:“金果子”喜获丰收!

  岳西县古坊乡山多田少,自2015年以来,他们试种红心猕猴桃,在合作社的努力下喜获成功,为当地村民又寻得一项致富路径。

  9月6日,岳西县古坊乡高山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朝阳,来到该乡王程村刘承学家,查看他家红心猕猴桃长势如何,并指导他采摘红心猕猴桃需注意的事项。

  当日,刘承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到徐朝阳种植红心猕猴桃效益很好,去年,我也试种了一亩,所种植的红心猕猴桃,今年已经挂果,且长势很好。我计划下半年再平整一下田地,再种上4亩红心猕猴桃,以提高家庭收入。”

  据了解,古坊乡平均海拔600米,适宜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2015年,中石化投入扶贫资金80万元,在该乡发展130亩红心猕猴桃。为此该乡成立了高山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红心猕猴桃种植技术指导、销售工作,很多村民都参与其中。去年,该合作社共销售红心猕猴桃1.5万公斤,收入60万元。

  目前,该合作社已吸引30户农户加入,其中,20户为贫困户。今年预计可销售2.5万公斤红心猕猴桃,收入可达100万元。

(通讯员林智勇记者胡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