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新闻->正文

第四届黄梅戏编剧研学班开班
提高创作水平 促进艺术传承创新

  9月17日下午,第四届安庆市黄梅戏编剧研学班开班。至9月20日,研学班学员及专家将通过欣赏点评展演剧目、举行编剧创作谈等,提高戏曲创作水平,促进黄梅戏艺术传承创新。

  本届研学班为2019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主要活动之一,由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安庆市戏剧创作研究室承办,与展演周优秀剧目展演相结合,将开展展演剧目欣赏点评、专家讲座、编剧漫谈等活动,做到一戏一学,活学活用。

  安庆市戏剧创作研究室主任方撼介绍,此次研学班共有50余人参加。期间,黄梅戏新老编剧还将齐聚一堂,互相交流,畅谈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为戏曲创作释疑解惑,为戏曲编剧人才的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研学班活动旨在增强黄梅戏艺术节展演周活动的影响力,突出黄梅戏在安庆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为黄梅戏文化事业培养创作人才,扩大创作队伍,繁荣安庆黄梅戏艺术创作事业。


(田地山 记者 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