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高标准谋划 高质量推进
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工作召开后,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提高政治站位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理论武装、注重解决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对标对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市委宣传部聚焦落实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五个方面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结合起来,全力营造浓厚氛围。

  岳西县9月1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该县将扎实开展“七进七解”,即进农村解扶贫之需、进社区解治理之急、进机关解作风之疾、进企业解经营之困、进学校解育人之题、进医院解人才之乏、进群众解民生之忧,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具体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色。

  太湖县各级党组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把握总体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

  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

  市经开区党员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从9月17日上午开始,集中4天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心无旁骛学原著、悟原理,系统学、深入学,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同时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研讨与研究解决经开区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边学边改。同时走进基层自然资源部门解工作之急、走进农村解振兴之需、走进企业解经营之困、走进群众解民生之忧,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打实办事。

  怀宁县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员干部坚持带着信仰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知行合一学,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践行“三严三实”,集中精力,深入研讨,端正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突出问题导向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领域、对象特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迎江区聚焦主题主线,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发挥“311”学习平台和迎江理论学习园地作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突出“一抓八整”,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系统全面深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治理在长江安庆段“7+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上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持续深化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月期间九个专项整治,破解难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桐城市将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桐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愁怨盼问题。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参加志愿服务、领办实事好事等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潜山市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存在问题整改好、解决好。坚持实事求是、贴近群众、注重实效,坚持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同时强化分级分类指导,精准部署,提高主题教育实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记者 雷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