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我市工程建设标准员制度试点工作启动
2023年底所有设计、施工企业全面达标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水平,强化工程建设标准实施,推进设计单位、施工企业标准化管理工作,我市于9月份启动工程建设标准员制度试点工作,逐步建立完善工程建设标准管理体系和标准实施机制,到2023年底我市所有设计、施工企业全面建立工程建设标准化的工作机制。

  工程建设标准员制度是指标准员人员配置、岗位职责、继续教育、标准制定、宣贯培训和管理等制度体系以及较完善的工程建设标准实施组织、监督检查、效果评价等工作机制。

  据了解,今年9月至年底为试点阶段,将在我市范围内选择试点企业和项目开展试点工作,试点企业为本市甲级设计、一级施工总承包及以上的骨干企业,试点项目为3万平方米及以上房建工程或项目投资额在5千万元以上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2020年1月至该年底为逐步推行阶段,我市所有甲级设计、一级资质的施工总承包企业均须成立企业和项目两个层面的标准化管理机构,均建立完善的工程建设标准管理体系和机制;2023年为全面实施阶段,到该年年底在我市范围内所有设计、施工企业全面建立工程建设标准化的工作机制,打造一支符合条件和要求的标准员队伍,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记者 江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