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怀宁县->正文

怀宁:美丽乡村山水间

   近日,来到怀宁县秀山乡章岭村瓦窑村民组,只见十多名群众分成三个班组正在修建村庄道路、开挖下水道、种植绿化树苗、维修房屋……“我们村庄美丽乡村建设从今年6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目前投入300万元了。”施工负责人丁许保介绍说。

  章岭村瓦窑村民组有30户150余人,观音洞风景区坐落在境内,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如何将村庄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为此,章岭村积极申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将村庄规划改造、道路建设绿化、垃圾收储处理、产业发展与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列入重要议事议程,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高潮,并积极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引导带动群众自觉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该村围绕道路硬化、环境美化、村庄靓化等内容,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以前环境很脏,那时候也没有管理,垃圾到处都是。现在看,新修建的村道两侧都安放了垃圾桶,每天有专人清理和打扫。”“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群众支持是关键。”章岭村积极通过上门与群众宣传、与村民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引导村民摒弃乱扔垃圾等陋习,自觉维护房前屋后卫生,营造浓厚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与此同时,该村充分发挥文化休闲广场、乡村大舞台、图书阅览室等文体建设的成果,组织开展一系列的文化体育比赛活动,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我们人居环境变好了,生活丰富多彩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这一切,都得益于今年以来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民组长郑之楚说。


(通讯员 檀志扬 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