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开幕 尖端制造“众星云集”
“安庆智造”精彩亮相实力“圈粉”

  9月20日上午,备受瞩目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33件安庆智造产品将在大会精彩亮相,一系列主题活动将注入安庆元素。

  据了解,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次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携手全球中小企业 共创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

  今年的大会在规格及规模上均超越上届,突出“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发展促进平台、高端化开放合作平台、高层次专业交流平台。总布展面积达6.1万平方米,分为国际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无人驾驶汽车体验等十大展区,我市的展品将在其中七个展区参展。

  作为全球制造业的顶级盛会,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大咖云集。来自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位境内外嘉宾将出席大会。我市为积极参与此次大会,也邀请了多国外商参会。

  今年是我市第二年赴合肥参加制造业大会,无论是在项目签约数量上还是参会展品数量上都远超去年。前期,全市各县(市)、区围绕首位产业,以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精品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为龙头,谋划筛选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可持续发展要求的项目,以及产业链长、发展潜力大、带动力强、具有龙头效应的大项目作为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推介项目。

  大会期间,我市将参加多场主题活动,不仅将签约一大批好项目落户安庆,同时还将进行推介,向世界各地客商发出来宜投资兴业的“邀请函”。


(陈梦平 记者 李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