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安庆开展“清废行动2019”推进固废整治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清废行动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生态环境部交办我市的23个问题,均完成核查并基本整改完成;我市在专项排查工作中,共发现问题点位27处,均已立行立改。

  据悉,“清废行动2019”主要针对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一般工业固废、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问题以卫星和无人机遥感影像解译为主,辅以“12369”环保举报和信访案件,形成疑似问题清单,结合各地自查问题,编号成库,实行分阶段分批交办。

  生态环境部共交办我市疑似问题点位两批。涉及遥感影像问题解译清单一批,共22个疑似问题,经核实,这批22个问题为非固体废物问题;涉及信访举报问题一批,共1个问题,涉及桐城市建筑垃圾点位1个。目前,23个疑似问题点位现场核查已全部完成,各疑似问题点位均已基本整改完成并在各地政府网站进行点位及整改情况信息公开。

  在我市开展“清废行动2019”专项排查工作中,共发现问题点位27处,均已立行立改。城管部门共排查非正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放点33处,立案10起,实施行政处罚6起,目前各处均已完成清理工作。推动汛期皖河河面漂浮废物清理,共计清理河面各类漂浮垃圾约30吨。各县(市)区组织各乡镇(街道)针对长江沿岸、城乡结合部、交通干道沿线、村民聚集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等要害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杜绝固体废物非法转移、贮存、倾倒现象发生。

  


(通讯员 贺学周 记者 项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