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安庆前9月查获江上非法移动及采砂船舶49艘

  9月30日,长江安庆段采砂管理统一清江行动开展,营造打击非法采砂活动的高压态势,确保长江安庆段采砂管理工作形势稳定。市水利、长航公安、安庆海事及宿松、望江两县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参加。

  长江安庆段全长165公里,受暴利驱使,部分江段非法采砂活动时有发生、屡禁不止,严重影响河床、生态及航运等安全。今年以来,我市对长江非法采砂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重点水域安排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驻艇值守并实行常态化巡查,对查获的违法船舶实行顶格处罚;在全省首次以市总河长令的形式推进清江行动、打击非法采砂;同时,全力推进涉砂“三无”船舶的拆解工作,完成进度走在全省前列。

  据统计,前9个月,我市共开展大型联合清江行动8次、一般清江行动数十次;查获江上非法移动及采砂船舶49艘。


(记者 沈永亮 实习生 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