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男子肇事逃逸自作聪明却被饭店监控“出卖”

  11月5日10时30分,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华阳中队民警正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车行至华阳大道与通港路交叉口红绿灯处时,民警发现路边的路灯杆和人行道红绿灯倒地损坏,于是立即停车查看。

  在民警勘查过程中,有两位行人过来解释说路灯杆和人行道红绿灯是自家亲戚疲劳驾驶撞倒的。当民警询问车辆和驾驶员去向时,两人将民警带至离路口约两百米的非机动车道处找到了肇事车辆,但是驾驶人员却不知去向。民警让两人联系驾驶人员到现场,两人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

  民警立即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和查阅车辆户籍化信息系统,找到了驾驶人员的家庭地址,并在华阳派出所的配合下来到驾驶人员的家,但是其家中大门紧闭,无人开门,电话联系始终无人接听,民警只得无功而返。

  11月6日一大早,民警再次联系车主,上午10时左右,驾驶人员陶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华阳中队自首。

  通过询问,陶某称,11月5日晚上,他和朋友在县城“丰谷肥牛火锅店”吃饭,饭后带着孩子驾车回家,途中由于疲劳驾驶发生了事故。当民警问他是否酒后开车,陶某坚称当晚因为带着孩子出来吃饭,所以滳酒未沾。

  对于陶某的说辞,民警并不相信,因为从城区“丰谷肥牛火锅店”到事发路段不到4公里路程,说是疲劳驾驶有点让人难以置信。为了弄清事实真相,民警带着陶某来到“丰谷肥牛火锅店”,调取了当晩食客们在大厅里用餐的监控视频,从监控里可以清楚的看到当晚陶某一行用餐的情况,监控显示,陶某在席间与他人喝了不少白酒。在视频证据面前,陶某终于承认了自己因酒后驾驶导致撞断路边灯杆和人行道红绿灯的违法事实,为了逃避酒驾的处罚,他将车辆驾驶至离现场大约两百米远的人行道内就躲起来了,因害怕交警对他进行酒精检测,所以对所有来电一律拒接,企图等到第二天体内酒精散发后,再到交警队自首,没想到在监控视频里露出了马脚。

  目前,陶某因实施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仅造成财产损失,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被望江警方予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胡红松 夏鑫 记者 张培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