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长三角跨省户口网上迁移试点开展 安庆在列

  “不用两地来回跑,就可以将户口从老家迁往杭州,免去了往返的舟车劳顿,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这项户籍新举措太便民啦!”上周,原户籍在桐城市的80后钱兴,顺利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拿到了新办理的居民户口簿,成为长三角“跨省户口网上迁移”的首批受益者。

  据悉,为推进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6月13日,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四地公安厅(局)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2020年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签署了10个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合作项目,其中“跨省户口网上迁移”项目目前在浙江省杭州、温州、湖州三市与安徽省合肥、滁州、安庆三市开展试点工作。

  “有不少安庆人在长三角城市经商、务工和定居,户口迁出的人数在省内靠前。”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口办主任金鹏飞介绍道,2019年全年,将户口从安庆迁往浙江省、江苏省和上海市的共计14000余人,“跨省迁户口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

  “过去跨省迁户口,手续比较繁琐,需要在两地派出所间往返奔波,既耗时又耗力。”金鹏飞介绍,如今符合落户政策的试点城市市民,只需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无需再到迁出地办理迁出手续,有效解决了以往群众“两地跑、多次跑”的困局。

  截至目前,将户口从安庆迁往杭州、温州和湖州三地的群众共有19人。“今年年底前,整个长三角跨省户口网上迁移系统和平台将搭建好,届时将有更多的城市居民享受这项便民措施。”金鹏飞说。

(记者 程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