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宜秀区->正文

宜秀: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宜秀区检察院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院党组每年专题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并与结对村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帮扶计划落实。为确保扶贫工作见实效,院党组多次将扶贫专题会开到村部,开到田间地头。通过这种深入一线的专题调研探讨,先后协助解决了结对帮扶村村组道路修建、当家塘水利兴修、高产茶园改建、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低产田改造等项目资金缺口问题。2014年以来,宜秀区检察院累计投入扶贫经费近二百万元,在此基础上还积极协调社会各界参与帮扶问题的解决,帮助争取资金三百余万元。

  宜秀区检察院全员参与扶贫工作。实行检察长、院领导班子和干警分工协作的工作责任制。检察长督促班子成员抓好扶贫工作,班子成员负责督促干警抓扶贫,遇到困难和问题,干警无法解决的由负责的班子成员协调进行解决。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共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一百余件。


(通讯员 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