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冷空气“就位” 气温直线下降

  本周天气大起大落,前天的白天气温高达27.9℃,热似初夏,到了夜里冷空气抵达,气温骤降后又一夜回深秋。当晚,冷空气还连同一股强降水“袭击”安庆,全省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我市岳西县白帽镇,为97.1毫米。随着雨水降落,气温“大跳水”,昨天白天气温骤降10℃,从短袖切换到棉服,天气变化之大令人措手不及。

  日历翻到11月下旬后,冷空气不再小打小闹,而是“来真格”了。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从20日夜里开始至28日,我省将出现连阴雨天气,受冷空气影响,20-23日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继续下降6-8℃,21日后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降至10℃以下;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早晨: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2-4℃,其他地区4-6℃。此外,20-22日全省东北风增大到3-4级,阵风7级。接下来的一周时间,虽然安庆总体雨量不大,但雨水仍将继续停留,天气渐寒,气温直线下降,冬天真地离我们不远了。

  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雨水暂时“消停”,天气以阴天多云为主,但是气温偏低,最高气温较昨日下降3-4℃,为14℃左右,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外出谨记出行安全,帽子、手套、口罩等防寒用品是时候派上用场了。

  另外,11月22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小雪之后大地进入一个休养生息的阶段,此时天气渐寒,风雪增多,气温逐渐走低。人体需要及时调整适应,不然就容易出现各种不适。为了避免流感等疾病的困扰,大家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喝温水和热茶,适当加强锻炼,增加免疫力,可选择羊肉、牛肉、萝卜等温补益肾食品,保持乐观的心态和愉悦的精神,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冬天的到来。


(全媒体记者 程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