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宿松县->正文

【走进现场看发展】趾凤乡:扶贫特产进景区 农旅融合促发展

  近年来,宿松县趾凤乡将产业发展作为促进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培育特色产业,做强传统产业,南冲的石斛、龙溪的丑橘、老岗的茶叶、九重城的油茶已成规模、见效益。传统种植的生姜、笋、葛根粉等土特产品无公害、品质高、口味好,但由于缺乏销售渠道,经济效益不高。随着白崖寨风景名创建“4A”成功,景区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美誉度和吸引力显著提升,前来游玩的游客量大大增加。

  为更好地展示本地土特产品,趾凤乡从外观设计、结构布局、产品搜集等方面下功夫,设置体验区,全方位展示本地农产品在品质、口味方面的优势,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同时采用线下引流,线上购买的方式,推行口碑营销,在各电商平台开设小店。目前,入驻展示柜的产品达10余种,以往藏在“深闺”中的干笋、油面、萝卜丝等土特产通过展示柜,走出农家,销往各地。


(通讯员 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