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共建美好安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安庆引发强烈反响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共有四名同志获得全国劳模称号,一名同志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人深受激励,充分感受到国家对劳模及先进工作者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也吹响了新时代前进的号角。

  连日来,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们,在得知公司维修电工首席技师张增成及其他几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一同参加在北京召开的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后,大家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涨。

  “真是由衷的替他们高兴!”维修电工技师陈大沛说,每个时代都造就了自己的先锋模范,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任何时候都离不开劳动者。“劳模”这一称谓任何时候都应该令人尊敬与自豪!

  陈大沛告诉记者,在了解了这些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后,他深受感动。“他们在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的岗位上,立足本职,拼搏进取,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用实干生动地诠释了劳模精神。作为一名技能人才,我们应大力弘扬和学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继续学习和发扬劳动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钻研技能,用劳动诠释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用劳动为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陈大沛说。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彭玉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充分尊重与高度重视。“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我将继续团结带领公司广大职工认真学习这些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身上的优秀品质,发扬他们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继续认真扎实做好企业的各项工作,把企业运营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一名企业人应有的贡献。”彭玉杰说。

  长期以来,迎江区人民路街道挂职党工委委员、先锋社区党委书记卢萍因为社区里的大小事宜而忙碌不已。“相比之下,我觉得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卢萍说,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贴心、便民的服务。

  多年来,我市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忘我的拼搏奋斗,为安庆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全市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出劳模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示了我市劳动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查显朝说,今年,我市有四名同志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一名同志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非常振奋人心,他们在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的岗位上,立足本职、拼搏进取,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我们全市的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了榜样。查显朝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心系工运事业,学习劳模、服务职工,做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