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组来宜开展实地评估验收
陈冰冰参加汇报会

 11月25至26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率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组来我市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同步开展2020年“江淮普法行”督查活动。市领导陈冰冰、黄杰、刘飞跃、叶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先后陪同或参加汇报会。

5K0A1356[1]_副本.jpg

  在汇报会上,验收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验收组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普法工作中,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各环节、全过程。要聚集重点抓普法,聚焦重点内容,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聚焦重点对象,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和青少年这一“关键群体”;聚焦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主动开展法治宣传。要在注重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创新普法的方式方法,切实推进普治融合。要认真总结经验谋规划,把握法治宣传规律、巩固提升普法成果、完善长效常态机制,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同时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普法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陈冰冰主持汇报会并指出,此次评估验收是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的终期大考,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根据省评估验收组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问题、剖析根源、抓好整改,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认真谋划“八五”普法,推动全民守法普法成为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切实增强普法成效,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充分发挥法治作用,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前,评估验收组还深入怀宁县金拱镇和凉亭乡四武村、怀宁县检察院、市烟草专卖局、市公安局、市法治文化公园等地开展实地检查验收。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江月/文 江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