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奋力夺取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胜利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通过了《安庆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完成了选举任务。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通过协商凝聚共识、通过议政建言汇聚力量,完成了选举任务。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庆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提案。市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传递出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强大正能量,增强了全市上下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信心和干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起步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市上下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完成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现代化美好安庆蓝图变成现实,书写属于安庆的精彩篇章。

  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定力、增强底气,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要紧扣“十四五”时期“进百强、上台阶”,加快建设交通枢纽、产业高地、消费中心、生态样板、幸福家园;要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奋力推动安庆阶梯式递进、跨越式发展。

  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要从根本宗旨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问题导向出发,紧紧扭住安庆发展中的最大矛盾,加快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首位产业竞争力、基础设施承载力,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从忧患意识出发,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立足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充分激发内需潜力;要把握现代流通体系这个战略牵引,加快打造现代化交通体系、现代化物流体系、现代化商贸流通体系,在畅通经济循环中作出安庆贡献;要坚持高水平开放这个战略选择,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找准自身位置、发挥比较优势,打造国内大循环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链接。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战略牵引,深入推进创新发展;以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为战略牵引,深入推进协调发展;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为战略牵引,深入推进绿色发展;以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战略牵引,深入推进开放发展;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为战略牵引,深入推进共享发展,奋力夺取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胜利,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安定和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