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祥安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月16日,张书记调研市立医院北院区。.jpg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市立医院北院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护、流调、检验人员和其他干部职工。市委秘书长张劲松陪同调研。

5月16日,张书记调研市立医院北院区.jpg

  在市立医院北院区,张祥安走进病房,详细了解设备、药品、床位数、人员队伍以及防护物资准备等情况。得知目前各类防护物资可满足一个月满负荷需求,张祥安强调,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及时高效精准处置突发疫情。

5月16日,张书记调研市疾控中心.jpg

  去年以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改造实验室、添置设备等,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目前日检测能力可达4800份。张祥安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核酸检测能力、人员队伍配备、疫苗接种等情况。张祥安指出,市疾控中心处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第一线、检测确诊第一线、分析研判指导第一线,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级水平,筑牢全市公共卫生防线。要加强疾控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关爱一线疾控工作人员,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