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正文

安庆市筑牢防输入“铜墙铁壁”守护百姓健康

  前移防线。精准协查摸排密接者、次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密接者,严格落实密接者“14+7+6”管控措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6次核酸检测】。及时掌握第一入境地隔离期满来(回)宜人员信息,实行“7+2”【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监管。截至5月19日,全市摸排相关人员4525人。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货物市内加工、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核酸检测。

  前推阵地。制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发热门诊和药店发现报告机制的有关通知》,严格落实“院长管院感”,强化19家发热门诊、38个基层发热哨点诊室及1317家药店的“前哨”作用,发热患者100%核酸检测,未设置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患者。实行零售药店销售退热药信息登记、信息上报、现场测温、摸排检测等闭环管理。

  前倾力量。坚决落实省疫防指统一调度,先后紧急组织920名核酸采样人员、1辆移动核酸检测实验车,自带防护物资和核酸采样物品,赶赴六安承担219个小区、584个采样点的核酸采样任务,完成核酸采样34.86万份。

  前置引导。加大健康防护教育和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全社会疫苗接种意愿。截至5月19日,累计疫苗接种84.8万剂次、覆盖人群73.8万人。引导市民理性看待疫情,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养成个人防护良好习惯。


(白萍 束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