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市纪录小康工程网上平台->正文

致敬平凡英雄 奋进复兴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位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获得党内最高荣誉。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在积极收听收看后,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悟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向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们学习,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不忘初心 赓续传统

  “这些‘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优秀共产党员,是时代的先锋,是社会的楷模,是中国的脊梁。从他们身上,我们感悟到党员信仰坚定、品德高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情怀和风范。”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海东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英雄模范学习,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先进学习,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居民需求为发力点,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他们的幸福指数。”迎江区龙狮桥社区党委书记孙玉萍说。

  “当我看到默默奉献、无私耕耘的乡村教师张桂梅获颁‘七一勋章’时,我格外激动,因为张桂梅老师心怀家国、倾囊付出,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肯定,她获得的这份荣誉,是对无数为党工作、为国出力的劳动者的最高礼赞,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迎江区华中路第三小学教师张贤好说。

  “看了颁授仪式,我很自豪和激动。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吕家荣认为,“七一勋章”获得者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正能量。老党员方延财表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虽然年龄老了,但思想不能老,要跟上新形势,跟党走,听党话。”

  牢记使命 不懈奋斗

  “颁授仪式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大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国庆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市场监管人,我们将以‘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惠民生’为目标,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保障食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三大安全,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

  “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我要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公共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宿松县隘口乡综合文化站站长陈浩说。桐城市龙眠街道东盛村党总支委员戴丹也表示,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拼搏奋进,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29面共产党员的旗帜。”今年刚满24岁的望江县赛口镇汪洋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程傲宇表示,“作为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要学习老党员的高尚品质,牢记初心、立足平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我的青春和汗水锤炼我的人生。”

  “我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勤恳干事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递高新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好声音,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贡献力量。”安庆高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宣传主办陈嵩说。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高庆宁 嵇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