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市纪录小康工程网上平台->正文

汲取奋进力量 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安庆引发热烈反响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后,我市各地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赓续党的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庆篇章!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七一当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桐城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梁轶飞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现场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身为一名水利战线的党员,我既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更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回去后努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农村,苦干实干,为我市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梁轶飞说,“当前,正是我市梅雨季节和雨水集中期,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到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与担当。”

  “在村工作的近30年里,我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员凝聚力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将立足基层,守岗尽责,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温情、深情、热情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神圣使命。”怀宁县马庙镇洪桥村党支部书记王文义说。

  听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后,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甘萍内心十分激动,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内心油然升起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建设好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坚定理想信念

  奋力开创未来

  参加过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的望江县退休干部金学年是一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炮火洗礼中多次负伤从不退却,在和平年代里简朴生活、积极宣讲党史。“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他激动不已,“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奋斗出如今的幸福生活实属不易,新时代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一腔热血化为推动所在党组织、所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礡之力。”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最美基层环保人”、岳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程卫华表示,要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基层城市管理者,我们要坚守岗位,踏实工作,像绣花一样进行城市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弘扬革命传统。”大观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邓善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精神伟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谱写城市治理新篇章,推动城管工作迈向新征程!


(全媒体记者 项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