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城市天然气事故应急综合演练举行

  为检验《安庆市城市燃气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切实提升相关部门和单位应急协同与应急处置能力,7月13日上午,我市举行城市燃气事故应急综合演练。

1736269811096928.jpg

  此次综合演练以城区独秀大道南端天然气管道被施工方挖破造成燃气泄漏并引发爆燃事故为背景。演练贴近实战,按照事故报警、信息传递、先期处置、市级预案启动、现场救援、信息报告、管道抢修、恢复供气、解除警戒等项目展开。接到报警电话后,安庆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卫健委、迎江区政府等及时组织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各方协同有序,应急处置高效。

1736269811096928.jpg

1736269811096928.jpg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参加演练的部门单位表示,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结合实际,锻炼应急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陈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