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双招双引->正文

宜秀区集聚人气打造产业发展高地

  7月22日上午,胜利路以北、文苑路以西,宜秀开发区内的一个医疗包装产业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紧张施工的场景。“我们正与江南大学合作,研发并生产全棉医疗卫生用品。项目总投资5.3亿元,预计明年建成投产,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项目负责人汪秀春说。

  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后,宜秀区立即行动,坚持经济发展项目化,全力招大引强并推动项目落地。截至目前,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33.49亿元。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是生物基无纺布项目和圆通皖南区域总部项目;工业项目7个,3个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3个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1个即将开工。

  实体经济是地方发展的根本。近些年,宜秀区经济发展某种程度上较多依赖房地产和重点工程带动。为了改变目前的发展现状,宜秀区努力做好一轴、一环、一片文章,集聚人气,将宜秀、尤其是北部新城打造成为全市产业发展的高地。一轴即做好沿独秀大道产业布局;一环即做好环石塘湖和大龙山风景名胜区国土空间规划修编,突破产业发展限制;一片即实施北部新城振兴计划,包括产业、要素、配套等导入,聚集北部新城人气。

  怎样振兴?双招双引,无疑成为该区当下“突围”的实招。该区组建10个招商组,20名区级领导捆绑46个部门招商,精准分解任务,明确一把手责任,完善考核办法。实施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下发清单、专班推进,形成线索甄别会审、专班谈判签约、项目落地开工、顶格督办落实的工作闭环。

  建立双招双引调度机制,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审重点项目线索、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强化要素保障,对固投、基础设施、财政贡献、洁净厂房、标准化厂房租金等方面政策予以明确;加快英德利、兰鑫、三鑫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全面摸排区内土地厂房资源,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调整谋划产业用地;建立项目协议向纪委备案机制。

  投资22亿元的飞利浦空调生产基地项目、产值10亿元的手机芯片和工业电脑主板项目、投资15亿元的电脑及智能产品研发制造总部项目、投资10亿元的浩信汽车零部件基地项目……一系列组合拳下来,该区上半年实现重点项目线索摸排78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线索16个。目前,该区在手重点项目线索共11个,总投资113.25亿元。其中4个项目已具备签约条件,总投资37亿元。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