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医卫新闻->正文

安庆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提示
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 非必要不聚集、不出行、不出省

  ●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宜人员须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

  ●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入住人员信息登记管理

  ● 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近期,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新冠疫情已外溢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8月1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七条”温馨提示,各地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广大市民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建议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出行,特别是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暂缓出省旅游。

  各单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省,确需离省的,须报经所在单位批准。

  近期全市所有单位严控大型会议等人员聚集性活动,若必须举办,要经批准,并严格做好防疫措施。

  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宜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商场超市、酒店宾馆、交通站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通行等措施。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要加强对入住人员信息登记管理,查验行程码,发现重点地区来宜人员,及时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全媒体记者 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