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祥安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着力打造“平安安庆”动员会上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压实政治责任
全面查隐患补短板促提升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张君毅主持 周东明出席

       9月17日上午,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打造“平安安庆”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对平安安庆建设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市上下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查隐患、补短板、促提升,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打造“平安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吴捍卫、花家红、耿延强、陈明生、吕栋、李明月出席会议。

9月17日上午,全市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打造平安安庆动员会。.jpg

  张祥安在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发生重大案件事件,代价极其惨痛,教训极其深刻。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举一反三,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平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开展好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决不能再出闪失。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安庆要安”的重点任务。要坚决打好国家安全保卫战,严密防范各类渗透破坏活动。要坚决打好公共安全防御战,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机制,加强特殊人员服务管理,强化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打击整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坚决打好生产安全主动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工程建设、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万无一失”。要坚决打好信访维稳攻坚战,突出抓好风险源头预防、多元化解和隐患治理,确保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坚决打好网络安全整体战,不断健全网络社会综合防控体系,积极净化网络环境、严厉打击网络犯罪、切实增强网络防护,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压实“安庆必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人财物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要强化调度督查,把平安建设成效纳入全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工作调度、督导检查、考核评价。要强化基层基础,创新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要强化作风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因失职失责导致发生亡人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强化宣传发动,完善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组织形式和制度化渠道,形成人人关心关注平安安庆建设、人人参与支持平安安庆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将安全发展贯穿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着力打造平安安庆;要聚焦重点抓落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真正做到问题隐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压实责任抓落实,齐心协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作《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解读。《方案》提出,自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聚焦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特殊人群、公共安全等方面,全面查隐患、补短板、促提升,积“小安”为“大安”,促进长治久安。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