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张祥安代表中共安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张君毅主持大会  462名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

迈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9月23日上午,全市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

l_CB20210923141412868049.jpg.jpg

张祥安代表中共安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张祥安指出,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实现“进百强、上台阶”、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而奋斗。

金秋九月,安庆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会务中心大礼堂内,庄重简朴,鲜艳的党旗映衬着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大会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巨幅会标。会场二楼眺台上,“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局面”的巨大横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CtG0UGFMJhmAW6EwAAEL5jtsIgI045.jpg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吴捍卫、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陈明生、吕栋、李明月。省委指导督导组副组长陈扬年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张君毅主持。上午8时30分,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张君毅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69名,实到代表462名,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CtG0UGFMJi2ABMvQAADJZ_cVfEA190.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祥安向大会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我市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创新发展呈现新格局,城市建设展现新面貌,农业农村实现新跨越,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生态文明取得新进步,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民主法治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五年的历程很不平凡,我们办了一系列对标对表的大事、着眼长远的要事、惠民利民的实事、彰显担当的难事,特别是在战贫战疫、抗灾救灾等重大考验中,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五年的成就振奋人心,这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五年来取得的这些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和历届市委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张祥安指出,置身“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踏上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新征程,我们必须对大局了然于胸,对大势体察入微,在时代潮流中增强历史自觉,在区域发展中把握历史主动,在新赶考路上担起新使命。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为安徽打造“三地一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是:高标准建设现代化的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带动皖西南、辐射皖鄂赣交界地区的区域中心城市,围绕“进百强、上台阶”,奋力实现“4321”发展目标,即全市经济总量达到4000亿元以上,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力争3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项指标力争达到全省平均水平,跻身全国地级市100强行列,重点打造创新宜城、开放宜城、文化宜城、生态宜城、幸福宜城。

张祥安强调,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要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创新发展之路,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打造皖江经济带制造名城,挺起安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脊梁。要坚定不移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之路,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坚定不移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之路,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扩大更高水平开放,更好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加快打造新时代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定不移走文化繁荣、文明进步之路,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提升安庆文化软实力。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安庆。要坚定不移走为民造福、共同富裕之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快打造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幸福家园。要坚定不移走依法治市、安全发展之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安庆平安吉庆。

张祥安强调,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形成同频共振干事业、凝心聚力抓发展的生动局面。

张祥安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而奋斗,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应邀出席开幕会的有,不是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一届市委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厅级党员干部;曾经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党员老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不是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市委副秘书长、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驻宜单位党员负责人和市管企业、市重点企业党员主要负责人。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江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