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艺术节新创剧目网络展演展播

黄梅戏《风雪欧家岭》

视频介绍

“豺狼当道百姓苦,欧家岭上风雪寒。”上世纪三十年代,在国名党反动当局的专制统治下,政府腐败,民不聊生。一九三0年六月间,在中共桐城县委的组织领导下,桐北欧家岭山区爆发了一场震惊皖中大地的农民红色武装暴动,成立了桐、舒、庐三县边区红色苏维埃政权,组建了工农红军皖中独立团。

共产党人程傲雪肩负初心使命,化名作为教书先生来到山区,宣传党的主张,发动贫苦山区百姓。在党的教育影响下,贫苦青年农民鲁大明、倪秀竹带头闹水与恶霸抗争,积极投身红色暴动,与当地反动民团头子吴耀宗斗智斗勇,在残酷的战斗中逐渐觉悟、成长。二人坚贞不渝的青春恋情也在枪林弹雨中经受了生死考验。

“杜鹃花开哟一年年,山山水水哟红一片,不能忘啰当年上山的路难走哟,欧家岭上风雪慢满天……”。多少年过去,这首饱含深情的桐城民歌仍在龙眠大地唱响,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