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艺术节新创剧目网络展演展播

黄梅戏《浴血罗汉尖》

视频介绍

本剧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色文化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而创作的。

1935年至1936年期间,宿松县北浴乡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红军游击队及革命群众与国民党反动派及地方反动武装展开了生死战斗。

该剧以红军游击队女交通员朱赛英为首的七名女交通员面对凶残的敌人,展开了斗智斗勇战斗。当遇到敌人在追捕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红军指挥员时,机智勇敢地将受伤的红军指挥员隐藏掩护好,使敌人扑空而回。

利用穿乡走村做生意掩护身份,在侦察到地方反动武装保安队驻地守护空虚时,及时配合红军游击队员袭击了敌人驻地,夺取了抢支弹药。

为救护红军伤病员,巧妙地将伤病员隐藏在不为人知的山洞中,因隐藏守护安全,使敌人搜捕扑空。

为了配合红军游击队铲除地方恶霸,巧妙地借助地方恶霸做寿唱戏时,里应外合击毙了祸害乡里的恶霸。

为了躲避敌人盘查,扮做砍柴人前往两省交界处,完成情报交接任务。

在获悉敌人重兵围剿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的情报时,及时传递给根据地,使根据地红军游击队及时调整了作战方案,痛击了来犯之敌,粉碎了敌人的围剿计划。

朱赛英不幸被敌人抓捕时,面对敌人的各种酷刑,坚贞不屈,英勇就义。最终,红军游击队员经过侦察,将残害朱赛英及祸害革命群众的地方反动武装猎户队顽敌歼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