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正文

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主动报备重点地区旅居史 做好健康监测

  国庆假期后,旅游、外出人员陆续返家或返回工作岗位。10月8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广大市民要主动报备重点地区旅居史,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还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应尽快接种。

  市疾控中心提醒,近14天内,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可克达拉市旅居史者,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旅行、外出归来后,如果发现自己近14天内曾到过疫情发生地区或与公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应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旅行、外出归来应自我健康监测14天,期间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减少聚会、聚餐等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提高警惕,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全媒体记者 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