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迎江区->正文

赋能“小网格”促进“大治理”

  今年以来,迎江区扎实开展基层网格赋能,不断强化网格全要素治理力量,让网格更好发挥治理作用。

  在不破坏乡街行政边界的前提下,迎江区区级对社区区划进行“撤并调建”,充分考量小区入住率、未来发展、社区边界规整等实际问题,打破社区管理区域失衡现象,优化重构9个乡街的社区边界,为全网格治理要素配备打下基础。

  按照一个网格约覆盖300户的标准,迎江区规范网格力量配置,促进网格长全网格走访和组织处理网格工作,进一步密切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

  迎江区按照“1+3+N”配置,丰富网格服务和治理力量,让网格管理精细化;通过“三社联动”项目,培育扶持扎根基层、运作规范、职能具体的社区社会组织进网格,引导更多热心群众积极参与自治项目,做实特色人民调解项目,培养首席调解员队伍,让邻里和谐和人文关爱成为居民共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县级领导干部、区直包保部门帮办问题、兑现服务,累计解决实际困难704件。


(全媒体记者汪秀兵 通讯员 孙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