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时事评论->正文

擦亮安庆名优农产品“金字招牌”

  9月17日,2021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省农交会)开幕,我市145家农业经营主体、超500个农产品高调亮相,向全省人民全面展示我市乡村产业发展新成就。(《安庆晚报》9月22日)

  我市超500个农产品“走红”,“宜”字号名优农产品的“含金量”越来越高,这是我市长期以来发展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农业结出的硕果,见证的是我市名优农产品品质的实力、品牌的魅力,当持续巩固成果,擦亮安庆名优农产品“金字招牌”,让更多的名优农产品“走出去”,抢占更大市场。

  叫响一个品牌不容易,守护好一个品牌更难。对既有的名优农产品,要严把质量关,让“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渗透到农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让安庆名优农产品始终从“网红”变成“常红”,长期拥有“核心竞争力”。

  安庆作为农业大市,从来就不缺名优农产品,缺的是一双发现名优农产品的“慧眼”和大力培育、发展名优农产品的执着“耕耘”。一方面,要善于从众多农特产品中识别出品质一流、独具特色的产品,让更多“养在深山人未识”的名优农产品“掀起你的盖头来”;另一方面,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发适合当地气候、土壤、水质条件的农产品,走特色鲜明的精细农业之路,推动“一县一特”形成“一特一片”,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实现安庆农业品牌“从少到多”“从有到优”的跨越。

  擦亮安庆名优农产品“金字招牌”,创新是一个绕不开的“选题”。必须在传统工艺、管理模式、营销方式等各环节嵌入“创新”因子,做好“创新+”文章,用务实高效的创新为安庆名优农产品赋能。

  让我们用心用情用力去擦亮安庆名优农产品“金字招牌”,推动我市农业由数量、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市场优势,谱写出高质量“三农”发展新篇章。


(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