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时事评论->正文

让平安深植宜城每个角落

  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战打响了,从时间上来说,我们由此进入了攻坚倒计时。时间不等人,我们能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既定的任务,考验着我们的执政能力与智慧。

  平安安庆建设艰巨而光荣,因为它直接涉及着百姓的生活幸福度与安全感。一个安全感高的地方,百姓的幸福感一定强,获得感也会高。抓平安建设说到底就是为百姓营造安全感,让人们出行与生活处处有着安全的保障。有安全作保障,平安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谁不想平安?但平安不会自动而来,它需要人们的努力以及甘愿为之付出的精神。平安所带来的福祉惠及的是普罗大众,有平安就有社会的和谐,就有人们安心与气定悠闲的生活,它带来的不仅是人们精神面貌的变化,也会自然地促进社会整体发展,从而在更大层面上让百姓感受到社会与生活的美好。

  建设平安安庆,眼下处于攻坚阶段的关键期,我们要本着真诚为民办事的意愿,对建设平安工程进行细心梳理,将那些不足之处找出来,当作阶段性的工作重点,想方设法将短板补齐。同时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压实责任,将责任与任务分解到个人,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分担的局面。从社会层面上,要充分地发动群众,做好相应的宣传,让群众在亲力亲为中去体验建设平安安庆的美好与不易,从而更加珍惜安定而幸福的生活。

  相信有我们的百倍努力,建设平安安庆的愿景一定会成为现实。但我们也得清醒地认识到,平安建设不是一时一地的事,而是一直伴随人们生活的大事。因此,平安建设不能仅满足于一时的建设攻坚战,当攻坚战完成的时候,从长远上来说要有常态化的谋略与长效机制作保障,如此平安才能深植于宜城的每个角落,才能真正地成为百姓幸福生活的有力保障,从而让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更加宜居,并具有强烈的吸引力。


(未一平)